沈倾辞

长期停更中,约稿混更,很偶尔诈尸
身体和精神都不太健康,积极治疗中,有点缺乏认真阅读和写作的心境所以很久没写评论了
梦想是不会饿死在各个坑底

【归乡组】一期一会

*又名“去者必返”,是会者定离 的下篇,也可以当作单独的一篇看。这次是真的聊天文,共3k



—————

Summary:离去之人终有一日会归来 

 



  末日之后,笼罩在西大陆外的屏障也散开了。考虑到文化、语言与力量体系等不同,各大教会与西大陆的势力不约而同地严格把控了神弃之地的入口,严格把控着人员往来。 

 

  当然,神明不在他们的管辖范畴之内。 

 

  罗塞尔一步步走在面目全非的故乡,他没有使用任何非凡能力,而是用足迹丈量这块土地。 

 

  西大陆的人们力量体系与建立在非凡特性基础上的因蒂斯、鲁恩等国家不同,没有那么多吃人的非凡定律。这点让罗塞尔略微松了口气,他总是希望故土的老乡们能过得好些的。 

 

  这会是一场很长的旅途,亚当研究出,现在离他们最初所在的旧日时期已有将近十三万年的光阴了。十几万年,加上非凡力量的影响,地质变化早已面目全非,原本是高山的地方变成了盆地,原本是湖泊的地方变成了茵茵草原,罗塞尔不得不多次使用封印物来确定自己的方位。 

 

  在踏上一片荒地时,他的灵性直觉突然被触动了。 

 

  新任秩序阴影先生缓慢地眨了眨眼,蹲下身体,捻起一小撮尘土。 

 

  这里应该是曾作为过西大陆高序列的战场,虽然仍有土壤,但土地内部毫无生机,也难怪寸草不生。 

 

  这种地方,为什么会牵动他的灵性直觉? 

 

  罗塞尔单手按住太阳穴,开始搜寻过往的记忆。秩序途径并不以记忆力见长,但他好歹也是个旧日,只要愿意,过往便会如全息电影一般划过眼前。 

 

  这里原来……应该是个高铁站? 

 

  泛黄苍老的往事在眼前一页页翻开,恍惚间他似乎变回了那个有点中二的普通人,穿着再普通不过的卫衣长裤,拿着纸杯装的可乐和行李,像无数来往的行人一样,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银白色流线型的钢铁造物在眼前呼啸而过。 

 

  突然几个列车员匆匆跑来,将月台上的旅客全部赶了回去。高铁轨道检测出了一处安全隐患,在场的所有人都得改票了。 

 

  人群顿时喧嚣起来,七嘴八舌的声音像无数飞虫在耳边聒噪。黄涛暗骂一声晦气,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,留下来和列车员无能狂怒没有任何用处,还不如快些去抢下一班车票。 

 

  没想到有人比他还快。黄涛赶到售票处时,一个戴眼镜的青年已经从中走出,黄涛眼尖,看见票上的目的地和自己原来那班高铁的终点站一样。 

 

  还好。他稍稍松了口气,他要去的并不是终点站。 

 

  顺利抢到一张空票,黄涛擦了擦额头上的薄汗,走向休息区。 

 

  又是他? 

 

  再次在贵宾休息区遇上那个青年时,黄涛也不免有些惊讶了。 

 

  想不到还是个富二代? 

 

  现在是高峰期,诡秘休息区的空位不多,黄涛鬼使神差般地直接走到了他对面:“兄弟,我可以坐你这不?” 

 

  “啊?嗯。”那人显然也是没想到会有人突然来搭话,愣了一下才做出回答。 

 

  “兄弟你也是G2333那趟取消了吗?” 

 

  “是啊,我还挺怕买不到票的,还好,”对面的青年拧开瓶免费可乐,吨吨吨喝了几口,“老哥你去哪?” 

 

  黄涛说出一个地址。 

 

  “那还好,去那边的车次还是挺多的,不过大多需要转几次,直达票不好买。” 

 

  “兄弟你很懂嘛,经常去?”黄涛挑了挑眉。 

 

  “经常出差,对常去的几个城市车站都做了攻略。”青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可以在公司不给报销的时候,及时找出最便宜的攻略。” 

 

  看来这次是可以报销的了。黄涛了然,本准备拿出平板打几局游戏消磨晨光,奈何发现昨天忘了充电。 

 

  要命的是,他还没带充电线。 

 

  “用我的吧?反正不急。”青年见状,从包里掏出一根带插头的线来。 

 

  “谢了朋友,救命之恩永世难忘!”黄涛连忙接过插好,对于他一个网瘾少年来讲,没了电子产品简直去了半条命,“朋友你也看凉*春日?”他注意到了插头上的小贴纸。 

 

  青年表情一僵,显然是忘了这一茬,干咳两声:“偶尔会看点休闲一下,只是偶尔。” 

 

  “害,别害羞,我也老二次元了,”黄涛朝他挤了挤眼,“你那趟车还有多久到?要是时间够的话可以一起找个番看看。” 

 

  “一两个小时吧,”青年看了眼手表,“你呢?” 

 

  “估计要到天黑了,希望不会无聊死。” 

 

  “天黑啊,那等太阳落山你可以上天台看看。”青年往前倾了些,靠近黄涛,压低声音: 

 

  “这个高铁站也不知道是哪个鬼才设计的,居然弄了个毫无用处的天台,现在废弃好久了。不过通往天台的楼梯因为太偏僻,一直没封,想上还是上得去的。等天黑了可以上去看星星,那里除了保安偶尔会跑去看看以外都没人。我每次经过这里转站,都直接把天台当休息区用了,安静得很。” 

 

  “兄弟你很懂嘛。”黄涛本来想问句“做什么工作的”,但想想他们非亲非故,一上来就查户口有点没礼貌,也就咽回去了:“不过星星有什么好看的。” 

 

  话刚出口他就有些后悔,这说话方式实在太让人尴尬了,就算对方不介意估计接下来也聊不起来。 

 

  没想到青年一本正经地回答:“可以祈求玄学的帮助,升职加薪。” 

 

  “哈?”黄涛万万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一个答案。 

 

  “虽然我也想说文艺点,比如夜里仰头看星星时会感觉有亿万个世界在你头顶,亦或者恒星聚变的光经过无数光年来到地球,你看到的是星辰过去的光,它本身也许早就消逝了之类。”青年耸耸肩:“不过比起亿万个触不可及的世界我更看重眼前这个,更在意明天的菜价和年底的奖金,所以就不强行瞎扯咯。” 

 

  “兄弟你这性格我喜欢!”黄涛兴奋地一拍大腿,觉得面前这人越看越顺眼。 

 

  他们聊得很是投机,从动漫聊到游戏又扯到新闻,都很惊讶的发现对方啥都能说得头头是道。 

 

  确认过眼神,是一样的键盘强者。 

 

  酒逢知己千杯少,说的大概就是这种情况。他们很有默契的都没问对方的情况,就在这种连名字、身份、年龄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高谈阔论了一个多小时,直到休息室外传来进站提醒的旋律。 

 

  要不要问个联系方式?这个问题在黄涛脑海中一闪而过,又很快被他否决了。本来就是萍水相逢的旅人,连熟悉都说不上,实在没必要认识。 

 

  “再见,朋友。”青年收拾好了背包,微笑着朝他挥手告别。 

 

  “再见。”黄涛也挥了挥手,目送对方越走越远,直到彻底消失在视线中。 

 

  以后应该不会再见了吧。 

 

  黄涛收回目光,撕开一袋薯片嘎吱嘎吱地嚼:如果运气真那么好,再次相遇的话,就要个联系方式好了。说不定,能成为朋友呢? 

 

  等下去天台上随便许个愿好了,反正他本来就没什么愿望,也不信这些玄学。 

 

  黄涛笑着摇了摇头,把乱七八糟的思想抛在脑后。 

 

 

   

  罗塞尔睁开眼。 

 

  凄冷的风刀子般呼啸而过,卷起几堆尘土,超凡战争遗迹的气候恶劣得让普通人呼吸都困难。四周连个生物都看不见,哪还有什么休息室高铁站。 

 

  “原来,我早就见过你了啊。”他觉得自己应该摆出点什么表情才是,但面部肌肉抽搐几下,还是无奈地恢复了原状,“秩序途径的记性果真比通识者差多了,我怎么会忘了呢……” 

 

  他缓缓蹲下身子,把脸埋在手间的阴影中。 

 

  “那,这次可别忘了啊。”带着笑意的熟悉声音从他背后传来。 

 

  罗塞尔……应该说是黄涛愕然回头望去,只见戴着黑色手套,拿着根星屑手杖的青年站在几步之遥外,朝他挥手示意。 

 

  “这不是再见了吗?朋友。”在同一片天空下,同一块陆地上,十三万年前的身影与此刻重叠在了一起。 

 

  黄涛再度抽了抽嘴角,成功咧开一个笑容,眼底不敢置信的狂喜与伤感交杂:“什么啊……你骗我跟星星许愿,结果过了这么久才实现。亏我还是个黑皇帝,换了别人可等不到。” 

 

  “向宇宙下订单要有耐心,”周明瑞一本正经,身上的正装变化成流浪魔术师的装扮,“不过你也可以选择向带来奇迹的魔术师梅林·赫尔墨斯许愿,保证零时间差,童叟无欺。” 

 

  荒芜死寂的土壤上突然有嫩芽冒出,无数植被争先恐后破开地面,眨眼间原本的战争废墟便化为了茵茵草原,远方还有清泉流过,清澈的水流在两岸石头上破碎开来,溅起片片雪白的浪花。 

 

  魔术师打了个响指,几棵大树拔地而起,茂密的林荫笼罩在两人头顶,遮挡住了过于热烈的阳光。 

 

  千万个日日夜夜里无望而坚持的等待、在梦境与黑暗中为了清醒的挣扎布局,此刻都被埋葬在一望无际嫩绿草坪之下,不必再提起。 

 

  黄涛忍不住笑骂两句,张开双臂,将故友重重拥入怀中。 

 

  他们就如太空中两颗星,沿着各自的轨道运行,却也迎面相逢几回,无言握别几回。 

 

 

   

 

   

小记 

  根据某位北宋哲学家的计算,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,完全重现。 

  这当然是古人因信息不足而误判出的谬论,宇宙岂会因短短十三万年而重启? 

  但奇迹般的,在将近十三万后的今天,在已经面目全非的故乡之中,黄涛踏上了同一块土地,再次遇见了他。

  




—————

本来想咕掉的所以上篇就没打TBC,但最后还是搞了。小克咋醒的其实构思过的,并不是为圆HE而HE,但感觉强行塞进去对于行文有种割裂感就没写……依然是写完就发的无修文产物,轻喷

特别鸣谢蓝妈咪的头脑风暴援助!

评论(26)

热度(61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